TAKARAZUKA REVUE OF CHARM

獨一無二!寶塚歌舞劇原創的機制

演員全為女性、分組公演。寶塚歌舞劇的獨特結構。

男役與娘役互相襯托、對照。演員全為女性,因此而深奧。

寶塚歌舞劇是僅由未婚女性組成的世界鮮有的劇團。當然不只女性角色,男性角色也由女性演出。飾演男性的演員稱為「男役」,飾演女性的演員稱為「娘役」,男役平時就剪短髮,娘役則留長髮,在外觀上也有簡單明瞭的區隔。
身為女性卻充滿男性魅力的帥氣男役,以及襯托男役魅力的娘役。不管欠缺任何一方,寶塚歌舞劇皆無法成形。男役與娘役的合作無間是觀劇時的一大看點。
  • 星組公演『More Dandyism!』(2021年)

  • 宙組公演『NEVER SAY GOODBYE』(2022年)

花、月、雪、星、宙5組與專科各自散發的魅力

寶塚歌舞劇目前有花、月、雪、星、宙5組加上專科。所有公演皆是各組分別進行,不僅戲劇和歌舞秀的演出內容相異,也可感受到各組不同的魅力。

花組

以華麗風格與整體性博得人氣。歷年來已有眾多男役明星出身於此。

月組

以細膩的群眾戲為傳統,經常上演大作。

雪組

以傳統日本劇碼見長,演技力也有一定口碑。

星組

擅於演出古裝類型的劇碼,上演多數表現男役魅力的作品。

宙組

現代、時尚的風格是其特色。魄力十足的合唱擁有一定的好評。

專科

不屬於特定的組,集合因應需要前往各組演出的資深團員。
首席明星與首席娘役的組合即代表了該組。在兩人的個性與該組的特色共鳴下而產生的舞台。

各組皆有一對主演組合,一位是稱為首席明星的男役,一位是搭配首席明星的首席娘役。大多數公演內容皆以這對首席組合為中心發展,再融入各組成員的特色,以營造出獨特的魅力。

公演遍及日本全國各地。可就近觀劇的寶塚歌舞劇。

僅寶塚大劇場與東京寶塚劇場,一年就有900場以上的公演。

寶塚歌舞劇擁有3座專屬劇場,分別是作為據點的「寶塚大劇場」(兵庫縣)與「東京寶塚劇場」(東京都),以及與寶塚大劇場比鄰的小規模副劇場「寶塚Bow Hall」,如今一年會舉辦多達900場以上的公演。除了在專屬劇場公演外,也積極地在日本各地和海外進行公演,博得廣大人氣。

寶塚大劇場(兵庫)
東京寶塚劇場(東京)
在日本全國各地皆可觀劇
以專屬劇場為中心,定期在日本全國各地公演。
另外,例如2015年花組的第2回台灣公演等,至今已在亞洲、美國、歐洲等世界各地進行海外演出,並獲得熱烈的迴響。

寶塚歌舞劇介紹影片

PLAY

於2022年製作的影像(英語旁白)

SHARE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