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RAZUKA REVUE OF CHARM

寶塚歌舞劇的精髓

僅由女性演員表現的世界,吸引了眾多的劇迷。

女性所飾演的「帥氣」男役是寶塚舞台的魅力所在

寶塚歌舞劇吸引多數劇迷的理由之一,就是因為寶塚歌舞劇是只由女性來呈現的世界。清純可愛的娘役配上風流俊俏的男役。尤其是令人感覺比真正的男性還「帥氣」的男役所擁有的存在感,是寶塚歌舞劇的獨特之處。於觀劇時,請試著注意表情、舉止、穿著上的細節,相信您會漸漸發覺男役的美學和娘役的講究。
  • 月組公演『大亨小傳』(2022年)

  • 花組公演『元祿巴洛克搖滾』(2021年)

支持著華麗奪目舞台的秘密

作為專屬劇場使用的寶塚大劇場、東京寶塚劇場,為了將寶塚歌舞劇演出的魄力發揮到極致,隨處可見其設計上的巧思。被稱作「銀橋」的延伸舞台除了用於突顯戲劇效果外,在歌舞秀時,也能讓觀眾感受到明星近在眼前的臨場感。
在舞台與「銀橋」之間設有樂池,所有公演皆為現場演奏。舞台上設有大規模的舞台裝置,例如共有8處或大或小的「昇降舞台(せり)」讓明星從下方升至舞台,還有稱作「盆」的舞台機關,讓舞台中央能如旋轉木馬般旋轉。當最後象徵寶塚歌舞劇的26階大階梯亮起燈飾時更是壓軸。加上穿戴原創的華麗戲服和小道具的明星們充分將寶塚歌舞劇的傳統美學發揮極致,營造出華麗的世界觀,看點十足的夢幻演出就這樣完成了。
  • 花組公演『巡禮之年~李斯特・弗朗茨,徘徊的靈魂~』(2022年)

  • 宙組公演『Capricciosa(卡布里喬沙)!!』(2022年)

戲劇與歌舞秀的組合,一場公演兩種享受。

觀賞一場公演即可觀賞到戲劇和歌舞秀部分。將夢幻世界凝聚於一時。

寶塚歌舞劇的公演大多皆由一齣戲劇和一部歌舞秀組成,其中也有三部組成的公演,一次觀劇就能獲得各種不同的體驗。於觀賞戲劇時,可深刻感受到男役與娘役之間的差異,仔細玩味每位寶塚少女的特色,欣賞故事的世界觀。在戲劇之後,透過歌舞秀便能輕易地感受到光輝絢爛的世界。這都是寶塚歌舞劇的特色。
寶塚歌舞劇上演的劇目不拘日洋、取材廣泛,除了原創作品外,像是『ME AND MY GIRL』『紅男綠女(Guys & Dolls)』『伊麗莎白(Elisabeth)』等歐美的音樂劇作品,以『亂世佳人』等有名小說或『魯邦三世』等漫畫為原作的作品、甚至是將古雅的日本古典文學改編成音樂劇的『新源氏物語』。
藉由觀賞不同的公演以發現新魅力也是樂趣之一。
  • 宙組公演『亂世佳人』(2013年)

  • 月組公演『伊麗莎白-愛與死的輪舞-』(2018年)

壓軸的豪華絢爛歌舞秀洋溢著能量與熱情

談到「寶塚歌舞劇」時,不可不提到以歌唱與舞蹈為中心呈現的歌舞秀。接連不斷快速更換的華美服裝及速度感十足的場景轉換皆不容錯過。由表演者同心協力營造出的歌舞秀充滿了能量與熱情,在這個時光中,能夠100%享受全由女性表現出的美、男役的帥氣與娘役的可愛。
  • 雪組公演『Gato Bonito!!』~Gato Bonito,如美貓的男人~(2018年)

  • 月組公演『BADDY-來自月亮的壞蛋-』(2018年)

由首席組合表演的「雙人舞(Duet Dance)」、數十人成列表演整齊踢腿的「排舞(Line Dance)」,以及所有明星依序走下大階梯進行謝幕的「Parade」等,充滿了寶塚歌舞劇的特色。像這樣定期上演歌舞秀的劇團,綜觀全世界也只有寶塚歌舞劇。
  • 雪組公演『Sensational!』(2022年)

  • 雪組公演『Fire Fever!』(2021年)

除了公演以外,也有許多可看之處。享受專屬劇場各種設施。

與城市一同走過歷史的寶塚大劇場。

寶塚歌舞劇自首演以來,即與兵庫縣寶塚市一同發展、刻劃歷史至今。作為根據地的寶塚大劇場,除了觀劇以外,還有許多值得觀賞的景點,為來自全國各地的觀眾提供樂趣。敬請享受寶塚歌舞劇特有的非日常感,以及只有在寶塚歌舞劇才能得到的特別體驗。

劇場的氣氛提高觀眾對演出的期待感。

在專屬劇場中,有寬廣的大廳、鋪設紅毯的門廳、光輝閃耀的水晶燈迎接來客,夢幻世界從這裡就已經開始了。不論坐在哪裡,都能清楚地看見舞台的觀眾席及散發出特別存在感的布幕(緞帳)。歡迎各位等候演出的觀眾進入非日常的世界。
  • 寶塚大劇場 門廳

距離有樂町站徒步5分鐘的據點,東京寶塚劇場

東京寶塚劇場是寶塚歌舞劇的東京據點,設有和寶塚大劇場(兵庫縣寶塚市)相同的舞台裝置系統。自有樂町站徒步5分鐘即可抵達,由於位置條件佳,因此不論平日還是假日皆有許多客人前來觀劇。
  • 東京寶塚劇場

請您試著親臨劇場,找尋專屬於您的寶塚觀劇樂趣。

寶塚歌舞劇介紹影片

PLAY

於2022年製作的影像(英語旁白)

SHARE ON